• 2008-03-04

    告别穿过我的长发的你的手 - [有关怀念]

        午后温暖的阳光打在身上有一种生机的勃勃感。猛然间看到玻璃门上映出的自己,与阳光很不协调。走进办公室我突然做了要剪短发的宣布。

        小林支持我。裴颖说不会吧这样不是挺好的。出办公室门的刹那,大海说:等一下,再让我看一眼吧~~!披头散发十年光阴,今终一别。

        长发情节十几载,光阴荏苒、光彩不在、光头不敢。

     

        经典回顾一:一次在叶同学家小聚,大伙儿都在等另一同学的到来。待林同学到来时,叶同学指着我的背影说:这是我姨娘。林同学朝着我的背影恭敬又亲切的叫了声:姨娘~~。于是我端庄而微笑的转身答应。众人笑出海豚音。那天由于辈份升级,最后我愉快的喝高了。

        经典回顾二:多年前,电影院门口,有一群买花的小孩。他们手拿玫瑰见我就说:小姐如此美丽,小姐如此大方,买束花吧?我压低嗓门,呲牙咧嘴阴森的说:你~~才~~小~~姐~~呢~~!!孩子们四处逃散。

        经典回顾三:舟山的渡轮上,(那天着红装,披散发)我低头整理着衣服从男厕出来。正巧撞上一和尚,师傅到底是有深度,见红衣长毛者顿时双手合十口中有词:罪过罪过阿弥陀佛,女施主请见谅。我忙说:师傅阿弥陀佛,你没走错。

        经典回顾四:那年去乡下老家拜年,正逢吾兄谈女友不久。哥两个晃荡晃荡走在村口,我着艳装,长发飘飘。亲戚老远的看到我俩走来,一亲戚感叹道:成书他女朋友的块头还是比较节棍的~~!

        经典回顾五:西藏,羊坝井温泉边。一群小孩子正再兜售温泉鸡蛋,见我们过去便蜂拥而至。背后一女孩正猛拉我的衣角,轻声的说到:小姐妹,鸡蛋要不要?我又压低嗓门:你~~才~~小~~姐~~妹~~呢~~!!顷刻间,女孩花容失色。

        经典回顾六:在一男厕,刚起身,进来一个估计憋了十几天尿的哥们,因为那哥们老远的就拉开了大前门,正欲掏家伙之际发现了我。哥们估计军人出生,整理内务相当利索,马上放回家伙拉上大门,也就一溜烟的工夫,哦的一声,转身撤退。等我出来,此哥们正大摇大摆的跺着方步从女厕而出,神情充满了解放感。我就也在其面前大摇大摆的点上一支烟,走出数步,转头一看,哥们在原地徘徊……

     

        剪发间,朋友发来短信。我说:我把头发剪了。他回到:你吃错药了?别影响市容。回到办公室,小林和大海的掌声说明了一切。大海赞:转型那是相当的成功!回到家,赢得一片赞誉。只有儿子神情疑惑的看了我很久,最后还是选择了哭。

        现在别让我再看到长发男,见一个我损一个。还会冷冷地说上一句:哎呦,啧啧啧,艺术家类~~或者故意说,那天,我在一菜场看到一个卖肉的,哦呦,那个头发也长的来是~~

     

       此时,我听的歌是大佑的《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》,以此纪念我那长长短短短短长长一寸一寸留在发廊里那一地的挣扎。

       

        后序:次日,相识十几年的老友来访,在相差不到一米的距离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我办公室,然后问小林:他人呢?~~

     

     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
    评论

  • 想看照片
  • 昨天去帮一个所谓的行长家看房子,他一上我的车说了一句话,(他坐后座,副驾是我徒弟坐着,我穿红色毛衣在开车,他估计把我当成我徒弟了)陆工,你请了一个这么肥的大姐开车啊,我当时就把油门当刹车了..................
  • 小女子为了三斗米而折腰,理所应当,几天没时间阅,想不到长发竞变短,我喜欢长发,你的人气会降啊!
  • 要洗心革面了吗?搞张光辉形象看看先!
  • 发几照短发靓照看看呀!
  • OMG 笑死我了。。。。经典回顾三:出舟山的渡轮上,(那天着红装,披散发)我低头整理着衣服从男厕出来。正巧撞上一和尚,师傅到底是有深度,见红衣长毛者顿时双手合十口中有词:罪过罪过阿弥陀佛,女施主请见谅。我忙说:师傅阿弥陀佛,你没走错。
  • 我已看到你的照片了很潇洒的哦哈!!!!!
  • 看完笑翻中。。。那么。以后加油走快男路线去吧。。。
  • 怀念坤哥长发飘飘的日子。
  • 从此,世间少了一位丑女,多了一个帅G...
  • 回众楼上:就不发照片!锻炼一下你们的想像力。
  • 看后和星星去说,我和她一起:嘎嘎~~~~~~!!!!!!!!发照片啦!!!!!
  • 赶快,赶快,发照片上来!!!
  • 啊?!
  • 你要从新做人了啊~~!强烈要求要照片!
  • 不好意思~我有沙发了!不得不说~您的转型很型!我看行!从此~江湖上又多了一位人送绰号鬼见愁的少女杀手!看来平静的日子就快结束了!江湖从此不再安宁了!